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再次提高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及件數限制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額度,再次提高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及件數限制,並於今(23)日發布修正「小額終老保險相關規範」,自110年7月1日起實施。
本次修正重點在於將傳統型終身人壽保險主契約保額上限由50萬元提高至70萬元,並配合保險金額提高,有效契約件數由二組放寬為三件,以滿足國人保障需求,及增加投保規劃之彈性。
      金管會表示,鑒於我國人口結構老化速度快,青壯年人口對社會經濟支持之負擔日益加重,面對未來人口老化及少子化趨勢,亟需普及老人基本保險保障,小額終老保險之保險費較其他同類型壽險便宜,對於已超過一般壽險承保年齡的高齡族群,可透過本險低保額、低保費的特性,建構基本保險保障,強化商業保險之防護網。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19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8613   更新日期: 2021-02-2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