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國人農曆春節出遊可規劃投保旅行相關保險

    解封後的第一個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許多民眾早已規劃安排旅遊行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民眾在規劃國內外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各項旅遊用品外,建議民眾於旅遊前事先規劃投保旅行相關保險。
    目前保險業提供個人旅遊相關的保險商品主要包含旅行平安保險、旅行不便保險等,其中旅行平安保險係提供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失能或死亡之保障;如出國旅遊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範圍可包括在海外因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或急診診療所需之費用,惟多數保險公司商品之承保範圍排除法定傳染病所致保險事故。另旅行不便保險主要給付項目為旅程取消、班機延誤、旅程更改、行李延誤、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有部分保險公司商品之承保範圍排除傳染病、檢疫規定所致保險事故。
    金管會提醒民眾,各家保險公司提供旅遊保險商品項目組合各有特色,在投保前應詳加瞭解相關保障內容、範圍及理賠條件等,並依自身需求規劃購買適足之旅行相關保險保障,以移轉旅遊相關風險,讓旅遊期間的保障更為周延。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8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11380   更新日期: 2023-01-1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