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微型有溫暖 高齡有保障 全民樂開跑」公益路跑園遊會將於本週六熱鬧登場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103年「微型有溫暖 高齡有保障 全民樂開跑」公益路跑園遊會再過二天將於本週六(10月4日)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熱鬧登場!提醒成功報名路跑的民眾,記得在活動當日上午6點30分至報到區憑103年9-10月之有效發票3張及告知路跑序號,即可兌換號碼布熱情開跑。
本次3公里路跑將於上午8點由碧潭橋下廣場開跑,至活動動線1.5公里處折返點以號碼布兌換完跑禮兌換券,折返後再跑回碧潭橋下廣場終點處憑券領取完跑禮。活動現場並設有50攤宣導攤位,包括小型迷宮、棉花糖製作及兒童沙畫等寓教於樂的互動遊戲,民眾只要集滿宣導攤位10個戳章即可參加大獎摸彩,大獎包括50吋液晶電視、3M空氣清淨機、舒背健腹機及足部按摩機等多樣好禮。
另舞台活動安排魔術互動、熱情動感的夏威夷舞及歡樂搖滾的樂團演出,將帶動整個現場的熱鬧氛圍,並特別邀請國際級身障團體精彩表演,將為現場帶來無限感動與希望,此外,為響應公益,亦精心規劃緊張刺激的發票競標活動,民眾只要帶著103年9-10月之有效發票,就可以用發票競標20吋小摺1台,帶越多發票的民眾就越有機會將20吋小摺騎走,在做愛心之餘亦能同時享受角逐大獎的樂趣!
金管會自98年推動微型保險以來,迄今已5年,微型保險提供經濟弱勢者,可以小成本獲得保險保障的服務。目前微型保險商品有微型傷害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造成死亡之保障,微型定期壽險提供被保險人疾病或傷害死亡之保障,另為了讓被保險人於生前就對身故做安排,亦有保險公司正規劃設計以信託方式或提供臨終安葬之實物給付,落實被保險人真正能老有所終。金管會於今年6月將微型保險保額上限由30萬提高為50萬,並增加微型傷害醫療保險;也放寬了微型保險的承保對象範圍。今年以來微型保險在金管會及各保險公司努力推動下,經統計5月至8月之新契約承保人數,已較去年同期增加逾5倍,表示有更多的經濟弱勢民眾投保微型保險,能受惠於保險保障。
10月4日在新店碧潭沿岸舉辦之宣導活動,很榮幸邀請到新北市政府財政局一起擔任協辦單位,讓活動更順暢,讓經濟弱勢民眾獲得微型保險保障,而透過此次公益路跑及園遊會,保險公司一起參與,攜手努力關懷社會,提供經濟弱勢民眾微型保險保障。保險公司並慷慨解囊,熱心捐款予經濟弱勢民眾購買微型保險,充分發揮保險業之愛心及對社會之貢獻。也藉由此宣導活動,讓經濟弱勢民眾瞭解到亦可以小成本透過商業保險獲得基本保障。
最後,金管會誠摯歡迎民眾闔家蒞臨本周六新北市碧潭風景區,體驗好山好水健康路跑,參與趣味互動宣導攤位,欣賞精彩感動舞台表演,感受這場豐盛的假日戶外饗宴,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本活動官方網站(http://www.happyrun.com.tw/)查詢。另提醒大家,活動當天人潮眾多,請參加民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至活動會場(交通路線資訊詳附件)!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194
 

瀏覽人次: 4290   更新日期: 2014-10-0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