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民眾應定期檢視保險需求,完整規劃保險保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提醒民眾,應審慎衡量自身需要,定期檢視保障缺口,完整規劃保險保障。
根據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103年年底,我國投保個人壽險之投保人數約為1,555萬人,這也表示尚有大約788萬人沒有壽險保障。適逢農曆新年將至,提醒民眾應瞭解自身保險需求、衡量自己的能力,適時檢視保險契約是否足夠,並適當購買保障型保險以填埔保障需求缺口,一方面可以較低保費換取較高保障,另一方面亦可確保養育子女或其他資金需求,降低未來個人或家庭經濟生活之不確定性。
金管會表示,定期壽險具商品結構簡單及保費相對便宜之優點,傷害保險保費低廉且可保障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殘廢或死亡之風險,另商業健康保險可滿足國人醫療照顧需求,上述商品均屬保障型保險商品,建議消費者可依自己財務能力及實際需求選擇最合適之保障型保險商品,以滿足不同風險規劃需求。建議民眾可從壽險公會網站之保戶試算專區,檢視自身保障缺口,又壽險公會及業者業於其網頁設置保障型商品專區,可提供民眾認識或購買保障型保險之簡便可及管道,以協助民眾瞭解各公司提供保障型商品之情形、網路投保及購買通路等資訊。另亦可於本會保險業公開資訊觀測站或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險商品資料庫,查詢各保險公司之保險商品資訊,作為投保之參考。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19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4933   更新日期: 2015-01-1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