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同意旺旺友聯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增加投資泰國之中國產物保險(泰)大眾有限公司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於104年3月24日同意旺旺友聯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旺旺友聯產物)增加投資泰國之中國產物保險(泰)大眾有限公司 (下稱標的公司),其增加投資金額為新臺幣(下同)3,966萬元,增加持股比例為47%,加計其原持股比例15%,增加投資後持股比例約達62%。
金管會表示,旺旺友聯產物係配合金管會推動保險業布局亞洲的政策,乃積極評估拓展亞洲據點,收購原股東持有之股份,再加計其原持股比例後,旺旺友聯產物對標的公司已具有實質控制力,並將標的公司納為其子公司,對該公司在亞洲之業務拓展有所助益。
金管會表示,本案有助於我國金融機構於亞洲之布局,並有助於提升我國保險業之國際競爭力。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75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4030   更新日期: 2015-03-2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