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澄清媒體報導外籍配偶投保吃悶虧事宜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外籍配偶(下稱外配)看不懂中文保單,受業務員誤導致實際保險理賠少很多乙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表示,經洽保險公司瞭解該個案情形,係因保戶於保險事故發生前已辦理部分保單契約終止及保險事故非屬保單保障範圍等因素,致其領取保險理賠未如預期所致,非如媒體報導係因外配看不懂中文保單,吃悶虧導致理賠少很多。金管會已請案關保險公司應向保戶妥為說明並協助妥適處理。
金管會表示,目前法令規定保險業之保單條款應使用中文,但保險業因業務需要得使用外文,並附中文譯本。雖本次媒體報導個案外配並不是因不諳中文保單,而遭業務員不當招攬,但鑒於外配來臺日益普遍,金管會除將賡續加強保險相關知識教育宣導外,為提供該等族群更好之保險服務,已敦促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研議核保說明之相關改善方案,同時也呼籲保險公司應鼓勵第一線業務人員,以尊重及友善態度服務該等族群,俾充分發揮保險保障家庭,安定社會之功能。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19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3733   更新日期: 2015-05-0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