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自行車族可購買相關保險以確保權益

伴隨綠色環保、節能減碳及健康樂活的意識抬頭,愈來愈多民眾利用自行車進行通勤、休閒與運動,鐵馬文化風潮逐漸形成,金管會提醒民眾,雖然自行車速度較慢,仍應注意相關行車風險,並提醒自行車族可購買相關保險以確保權益。
  目前市面上可供自行車族投保之商品,保障範圍簡單歸納為三大類,包含保障騎乘者體傷或死亡的「傷害保險」、保障對第三人責任的「自行車責任保險」以及保障車體損失的「自行車損失保險」。部分保險公司推出綜合型保單涵蓋前揭風險,或有將前開險種分開銷售,保留客戶選擇的彈性。另由於各家保險公司承保範圍略有不同,民眾可依其需求自行投保,以轉移上述騎乘過程中可能衍生之風險,為自身權益增添多一層保障。
  另金管會已於105年3月31日擴大開放「自行車綜合保險」可供保險公司辦理網路投保之商品險種,增加消費者投保之便利性,未來亦將持續觀察市場需求,適時協調保險公司研議開發相關自行車保險商品,以提供自行車族更完整之保障。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069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3572   更新日期: 2016-05-0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