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暑假將至,金管會提醒國人旅遊可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保險

暑假期間是國人旅遊的旺季,許多民眾會利用暑假規劃國內、外旅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民眾於暑期規劃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各項旅遊用品外,建議民眾對於旅遊期間可能面臨人身安全及不可預料的損失事故,於出發前事先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及旅遊不便保險,可透過保險分散相關風險。
目前各家保險公司提供之旅遊不便保險相關商品種類多樣,保障範圍不一,項目組合各有特色,主要給付項目有行李交通票證及旅行文件損失、緊急救援費用、旅程縮短費用、行程延誤費用、行李延誤費用、劫持事故慰問金等,另旅行平安保險部分則多可附加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被保險人得依自身需求向保險公司投保。
 金管會提醒民眾,在投保前應詳加瞭解並比較各家保險公司所提供之保障內容、範圍及理賠申請文件,以維護自己的權益,並依自身需求規劃購買適足之旅行相關保險保障,以因應旅遊中之相關風險。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899#078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瀏覽人次: 5218   更新日期: 2017-06-2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