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表」修正草案,已完成預告程序,將於近期發布

為合理反映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下稱本保險)酒後駕車之理賠成本,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已完成「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表」修正草案預告程序,將於近期發布。本次修正「強制汽車責任保險酒後駕車加費費率表」,將酒後駕車加費每次加費金額由現行新臺幣(以下同)2,100元,提高為3,600元,即按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紀錄次數乘上固定金額3,600元加收本保險之保險費,不設上限。
  金管會提醒民眾,對於酒駕所造成的傷亡本保險雖予以理賠,但於理賠後,仍會向肇事者(被保險人)追償,因此,金管會呼籲駕駛人酒後勿開車,以避免額外增加保費支出,更重要的是可確保本身及他人安全。
  檢附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表修正草案總說明及修正前後費率表各一份。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3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6659   更新日期: 2017-11-1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