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公告資訊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之注意事項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表示,國人重視休閒旅遊活動,常參加活動或至遊樂場所旅遊或住宿,由於旅宿業者或舉辦各類活動業者均可能面臨民眾於住宿場所或參加活動時發生意外事故而有體傷或財物損失之情形,相關營業場所或舉辦活動之主管機關會要求前揭業者需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以提供保險保障。
金管會提醒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與傷害保險之性質不同,責任保險之理賠需確認投保業者(被保險人)是否依法應負賠償責任,且應就個案事實認定是否屬保單約定之承保範圍。民眾出入公共場合或參與活動,可主動詢問業者或活動主辦單位之投保狀況,或檢視所參加活動簡介之相關投保資訊,以維護自身權益。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8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43761   更新日期: 2018-11-28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