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公告資訊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民眾適當購買自行車相關保險移轉行車風險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九天,民眾騎乘自行車出遊已成重要休閒選擇。金管會提醒民眾,雖然自行車速度較慢,仍應注意行車安全,並可適當購買自行車相關保險,以移轉行車風險。
  目前市面上自行車相關保險商品,保障範圍歸納為三大類,包含保障騎乘者發生意外體傷或死亡的「傷害保險」、保障騎乘者對第三人負擔賠償責任的「責任保險」以及保障自行車車體毀損滅失的「自行車損失保險」。部分保險公司或有將前開險種分開銷售,或推出綜合型保單涵蓋前揭風險,另保險公司辦理網路投保已可銷售「自行車綜合保險」,消費者投保將更具便利性。
現行各家保險公司承保範圍略有不同,民眾可依其需求自行投保,以轉移騎乘自行車可能衍生之風險,以增添多一層保障。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069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50226   更新日期: 2019-01-3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