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實例說明

中央內容區塊

微型保單及時雨

文君是一位具原住民身分的壽險業務員,對弱勢原住民家庭的困境感同身受,在八八風災後,家園受到重創,更讓文君感受到建立保障的重要,現在的她,把握每一個推廣微型保單的機會,希望能為弱勢家庭建立最基本的保障。
「微型保單對原住民家庭的幫助真的很大!」文君說。由於原住民工作機會較少,有的人只有在工地打臨時工,收入非常不穩定,家中還要養四、五個小孩,且工作危險性高,雇主為了省錢,也往往沒有投保保險,一旦出事,全家遭殃,甚至連處理後事的錢都沒有,文君的一個親戚甚至常常買棺材捐到山上救濟鄉親,有了微型保單,至少可以先幫家人渡過難關。
就在今年九月,文君所服務的客戶中就有一個家庭受惠於微型保單的幫助,客戶小玲(化名)為居住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原住民,今年32歲,育有四個小孩,分別為10歲、7歲、5歲、3歲,就在夏季剛結束步入秋季,乍暖還寒之際,小玲染患感冒,本來不以為意,沒想到竟遭受病毒感染轉為腦膜炎,最後因急性腦梗塞過世,留下先生與四個稚兒。
小玲一家在山上務農,收入非常不穩定,幸好有微型保單理賠金30萬元,讓家人能暫度難關且幫小孩預留些許教育金。在○○人壽業務員前往喪禮弔唁時,小玲的先生很感慨的說到,微型保單的理賠金就像在田地乾旱時遇到及時雨,非常感謝○○人壽的幫助。透過小玲的實際案例,微型保單的重要性也已深入當地族人們的心中。
 
瀏覽人次: 1348   更新日期: 2019-08-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