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舉辦「強化保險業法令遵循研討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為強化保險業的法令遵循成效以促進保險業健全發展,並強化保險業對消費者的權益保護,於本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9年度強化保險業法令遵循研討會」,作為與各保險公司及法令遵循部門主管之溝通平台,本項研討會自2015年起開辦,今年已為第6次辦理。
金管會表示,近年來,在人口高齡化、低利率環境、金融科技浪潮等趨勢下,保險業面臨消費者需求多元化、資金再投資風險及多元行銷通路競爭等諸多挑戰,金管會為協助保險業者因應各項挑戰,已積極透過各項法令規範的檢討修正,促進保險業的永續經營與發展,鼓勵保險業創新,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保險需求,同時關注保險業的公司治理、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等面向之妥適建構及有效運作,得以確保公司健全經營及維護消費者權益。為強化保險業之法令遵循,透過本次研討會就相關新修正法令及重要業務宣導事項向保險業充分說明。
今年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大型會議受到影響或取消,金管會本於強化保險業法令遵循之目標,在作好防疫措施下,持續舉辦法令遵循研討會,就重要法規及常見缺失予以說明,亦邀請金管會檢查局分享金融檢查常見缺失分享及改善作為,並安排綜合座談與保險業者雙向溝通,各公司可透過本日研討會,瞭解保險監理政策方向,及落實推動法令遵循制度之相關具體作法。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06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3994   更新日期: 2020-09-17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