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對於遠雄人壽遭檢調搜索之回應

有關昨(29)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至遠雄建設等趙姓負責人等人住處及相關辦公處所執行搜索及傳喚案關人員進行偵訊,其中遠雄人壽部分,經檢調機關發現該等人員就有關遠雄人壽相關工程,有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之情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回應如下:
一、 本案因檢調機關已介入調查,金管會將配合檢調機關偵查進度以提供適時必要之協助,金管會並已請遠雄人壽就相關案情予以說明,如發現確實涉有不法情事,將依法處分。
二、 按遠雄人壽財務業務、經營狀況及關係人交易等事項,向為金管會之關注項目,並就不動產投資比例、利害關係人交易管理等事項採取相關強化措施,同時對該公司定期及不定期辦理金融檢查,檢查如發現該公司有違反保險相關法令情事者,均依法予以處分。依近年檢查發現該公司關係人交易有不符保險法令規定之情形,即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鍰或糾正不等之處分。
三、 按遠雄人壽截至105年底資本適足率為337%,符合法定標準(200%以上),本案依地檢署目前公開資料係屬負責人疑涉違法案件,遠雄人壽今(30)日亦聲明表示目前各項業務均正常營運,公司財務、業務推動、保戶權益皆不受影響。因本案尚待檢調機關進行偵辦,金管會表示,倘本案查出該公司有違反保險法令之情事,將視其情節輕重,依法採取適當之處分。

聯絡窗口:金管會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 (02) 8968-0763
金管會民意信箱:
本會民意電子信箱
 

瀏覽人次: 10697   更新日期: 2017-06-3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