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重要公告

中央內容區塊

訂定「保險業與利害關係人從事放款以外之其他交易管理辦法」第九條之解釋令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令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6年8月25日
發文字號:金管保財字第10602503051號

一、 依保險業與利害關係人從事放款以外之其他交易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保險業與其利害關係人從事放款以外之其他交易,應提出「交易條件不優於其他同類對象」之證明文件,供董事會或交易決策人員參考。但下列情形,得由經理部門自行評估交易價格合理性,免逐筆檢附「交易條件不優於其他同類對象」之證明文件:
(一) 與屬同一金融控股公司之銀行子公司、證券子公司間之即期外匯交易,其交易條件符合市場實務且不偏離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價格。從事該等交易之外匯指定銀行須訂定對利害關係人辦理相關交易之議價標準並提報董事會通過。
(二) 單筆金額未超過新臺幣壹萬元之小額交易。
(三) 具一致性收費標準且無法議價之公共交通費(如高鐵)、電信網路費、公用事業費交易。
二、 本令自即日生效。
瀏覽人次: 4897   更新日期: 2017-08-2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