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消費者保護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將持續督促潤成投資依取得南山人壽股權案之附條件內容辦理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表示,該會已於106年11月15日同意潤成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潤成投資)申請由5家上層股東提供現金新臺幣(以下同)160億元置換部分保管資產標的,為確保潤成投資及其上層股東有足夠能力支應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南山人壽)將來可能之增資需求,將持續督促潤成投資依附條件內容辦理。
 
金管會於100年7月22日以附條件同意潤成投資取得南山人壽97.57%股權申請案,關於潤成投資提供300億元現金或等值資產部分,其中除100億元潤成投資已於100年底前完成增資南山人壽外,潤成投資應確保其餘保管資產價值至少維持200億元。
潤成投資日前向金管會申請置換保管資產標的,並由潤成投資及其上層股東出具增資承諾書,金管會於確保無損及實施案內保管資產之監理目的後,已於106年11月15日同意潤成投資置換保管資產標的在案,是保管資產價值現仍維持200億元以上,此外,潤成投資及其上層股東既有相關承諾事項亦均維持不變,本會於保管資產交付保管期間內,將持續督促潤成投資依附條件內容辦理。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63
瀏覽人次: 1560   更新日期: 2018-01-1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