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消費者保護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國人旅遊可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

雙十連續假期將至,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民眾在規劃國內、外旅遊時,除安排旅遊行程、蒐集旅遊資訊及準備各項旅遊用品外,可事先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或出發前直接於機場保險公司櫃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讓旅遊期間的保障更為周延。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旅行平安保險係提供被保險人於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之保障。另外,為避免在國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投保傷害醫療保險或海外突發疾病之醫療保險,俾旅遊期間獲得周延保障。另因各公司提供之商品保障內容有異,金管會提醒消費者在旅遊前可依自身需求規劃購買適足之旅行平安保險保障,並於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以因應旅遊中之相關風險。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46
瀏覽人次: 1532   更新日期: 2018-01-1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