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消費者保護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車主,可投保汽車竊盜損失保險,以適當移轉風險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為金管會)提醒民眾,可投保汽車竊盜損失保險,來移轉愛車可能遭受竊盜、搶奪、強盜所致之毀損滅失之風險。
 
金管會表示,一般汽車竊盜損失保險之承保範圍,是被保險汽車整車被竊所致之毀損滅失。如非整車遭竊盜,而僅是固定於汽車之零、配件單獨遭竊所致之損失,並不屬於汽車竊盜損失保險之承保範圍,民眾需另外加保汽車竊盜損失保險零配件被竊損失附加條款,才可獲得保障。
另外,提醒民眾汽車竊盜損失保險對於被保險汽車因貶值、自然耗損之毀損、置放於被保險汽車內之衣物、用品之毀損滅失等,是約定為不保事項,保險公司不負賠償責任。
金管會表示,汽車竊盜損失保險實際保障範圍視各保險公司保單條款約定或有不同,為了給愛車充分的保障,消費者可依其需求,選擇適合之保險商品。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069
瀏覽人次: 1700   更新日期: 2018-11-06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