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國人赴國外旅遊或工作可規劃投保合適之保險商品

暑假將至,為國人旅遊旺季,且國人赴國外度假打工之人數漸增,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提醒民眾在規劃國內外旅遊或赴國外工作,除行程的規劃、各地旅遊資訊之蒐集、各項旅遊用品之準備外,建議事先購買適合之旅行平安保險或傷害保險,以提供於國內外旅遊或工作期間之保險保障。
金管會提醒消費者,旅行平安險及傷害保險所保障之意外事故並非泛指所有之事故,而係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民眾投保前應詳加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對於赴國外度假打工之青年,因國外打工所面臨之風險主要為個別民眾之海外工作內容,有別於旅行平安保險所承保一般出外旅行之風險,與現行傷害保險以職業類別風險計收保費之性質較為貼近,應購買個人傷害保險商品因應。為避免在國內外旅遊或於國外工作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選購適當之旅行平安保險、傷害保險或醫療保險商品,以獲得周延之保險保障。
此外,部分保險公司有與國際急難救助組織合作,提供被保險人於國外發生緊急事故時之相關服務(例如:接送回國就醫的服務),可以使消費者獲得更全面性的保障,建議民眾視需要於出國前向保險業者洽詢;若消費者在國外就醫,應保留醫療收據以作為申請理賠之用。
金管會提醒,民眾於國內外旅遊或赴國外工作,應依自身需求規劃投保合適之保險商品,以因應旅遊期間或於國外工作期間之相關風險。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194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瀏覽人次: 4189   更新日期: 2014-06-1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