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對於人民民主陣線陳情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標售案之回應

關於人民民主陣線於104年3月20日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陳情應停止標售不得全民買單、放任掏空幸福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幸福人壽)、監管無效等情事,金管會予以澄清如下。
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係因經營不善且未依限辦理增資,並有財務顯著惡化情形,為保障保戶權益及穩定金融秩序,金管會業依法於103年8月12日接管。接管前,金管會已加強監理派駐檢查人員每日進行檢查,並就涉及不法情事予以移送,並無放任掏空、監管無效等情事。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以下簡稱安定基金)辦理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概括讓與標售案係在最小處理成本等原則下審慎規劃,公開標售有助於維護保戶權益並避免公司虧損持續增加。倘檢方之調查結果涉有不法情事,將依法律程序辦理,並不受標售作業之影響。至實際標售結果尚須待104年3月23日開標決定,目前尚未訂定底價,並無以600億賠付之事實。
另 接管後已對該二家公司之負責人採取限制出境及財產保全等處分措施,並由接管人就不法不當事項進行法律查核,涉及不法事實,均已移送檢調查辦。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06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
 

瀏覽人次: 3753   更新日期: 2015-03-2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