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公共意外責任險及長期照顧保險」微電影徵選活動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督導保險業務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舉辦之「公共意外責任險,長照久久保終生」頒獎典禮已於105年3月28日(一)下午3點假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行,並由金管會王主任委員儷玲於典禮中致詞並授獎,王主委於致詞時表示,為因應臺灣社會高齡化、少子化之發展趨勢,國人應提早規劃完整退休後經濟保障,及老年可能發生之醫療及照顧服務保障。另鑒於近年來營業場所及大型活動意外事件層出不窮,為維護消費者權益及移轉經營者可能面臨依法應負賠償責任,因此各類營業場所、公私企業者及各項活動的主辦單位,應依法投保適宜之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故金管會為推廣社會大眾對「長期照顧保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之正確觀念,乃責成保險業務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舉辦以保險為主題的微電影徵選活動。
本次活動二個主題區分保險業者組與一般民眾組進行徵選,有超過百餘部的影片參賽。得獎名單並於105年3月28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並於活動官網(網址:http://www.haoxianaction.com.tw/)及好險Action Facebook公布,金管會感謝民眾及保險業者對活動熱烈的參與,本次參賽者充分發揮創意並呈現許多溫馨的作品,將保險的功能與需求以生動、活潑、感人的方式傳遞給社會大眾,金管會希冀透過微電影競賽方式,讓民眾及相關業者更加重視保險之重要性。另未來將規劃透過網路或其他管道,廣為宣傳保險微電影影片,以推廣民眾更加瞭解保險之正確觀念。
基於人口快速老化所產生的長期照顧需要,長照制度為政府所推動重要政策之一,金管會希望本次競賽活動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長照議題,及早因應退休生活保障及老年生活可能面對之長期照顧需要;另由於近期公共意外頻傳,金管會也希望各類營業場所、公私企業者及各項活動的主辦單位應加以重視,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才能給出入公共場所及參加各類活動的民眾多一份保障。


聯絡單位:保險局綜合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597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http://fscmail.fsc.gov.tw
 

瀏覽人次: 3574   更新日期: 2016-03-3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