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稿

中央內容區塊

金管會提醒民眾將保險納入春節出遊之規劃

       喜迎甲辰龍年,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提醒民眾,新春時節闔家團圓安排國內外旅遊時,可規劃投保旅行平安保險(下稱旅平險),讓旅遊期間更有保障、更加安心。
       金管會以民眾規劃於春節出國旅遊為例,除可投保基本的旅平險,保障因遭受意外所致身體傷害而致失能或死亡之風險外,並可選擇增加1.傷害醫療費用附加條款,保障旅遊期間受傷就醫之醫療費用支出風險;2.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保障在海外因突發疾病住院、門診或急診診療所需之費用風險;3.旅行不便保險,保障因旅程取消、班機延誤、旅程更改、行李延誤、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相關風險。另提醒民眾,上述保險商品除旅遊不便保險僅產險公司有銷售外,其餘商品產、壽險公司均有銷售,也建議民眾要瞭解相關保險商品的保障內容、給付條件與除外責任,以維護自身權益及避免理賠爭議。
       民眾如果以自身信用卡購買機票或支付旅行社出國旅費時,可享有信用卡附贈之旅平險,其承保對象為持卡人、配偶及未滿25歲之未婚子女,如有25歲以上子女同遊,建議其自行刷卡始享有保障;又信用卡附贈旅平險多僅保障被保險人搭乘飛機及往返機場之期間,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額外自費投保旅平險,讓全程旅遊都有保障。
       金管會另提醒,民眾在投保時,記得將往返機場之交通期間納入保險期間,從踏出家門至返家都享有保險保障;倘民眾在國外旅遊期間遇有機場因氣候因素關閉或護照遺失等致未能於原訂期間返國情形,記得通知保險公司延長保險期間,以確保旅遊期間之完整保障,也要記得將航班延誤或護照遺失證明等文件妥善保存,以利後續申請理賠更加順暢。
       現行投保方式多元便利,民眾除可透過實體方式投保外,亦可隨時利用網路或APP投保,若人已到機場也有保險業機場服務櫃檯提供投保服務。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3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5996   更新日期: 2024-02-0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