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中央內容區塊

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違反保險法令裁罰案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金管會)近日通過對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全球人壽)不動產投資違反法令之處分案。金管會於107年對全球人壽辦理不動產專案檢查時,發現全球人壽有違反保險相關法令規定之情事,爰依保險法核處罰鍰新臺幣100萬元整及予以3項糾正。
一、 受裁罰之對象: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二、 裁罰之法令依據: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及第168條第5項第3款。
三、 違反事實理由:
(一) 對於不動產投資有未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認定標準,且亦未依規定期限內向本會申請專案報核,與保險法第146條之2第1項規定不符。
(二) 辦理房屋委託代銷公司之甄選評比作業未臻嚴謹,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三) 提報董事會核決工程預算案,有未提供完整資料,不利董事會決策之參考,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四) 辦理合建開發案,尚未就廠商招標方式及遴選標準訂定控管程序,有礙健全經營之虞。
四、 裁罰結果:核處罰鍰新臺幣100萬元及予以3項糾正。
五、 其他說明事項:金管會呼籲,保險公司以保險資金辦理不動產投資,應符合保險法第146條之2第1項有關不動產投資應以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為限之規定,以保障保戶權益及確保保險業穩健經營。
聯絡單位:保險局壽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37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37599   更新日期: 2019-10-2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