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消費者保護

中央內容區塊

世界海洋日,保險不缺席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海洋日,我們知道海洋面積大約占世界70%,它寬廣遼闊,不僅具有豐富的資源、意想不到的各類奇妙生物,並充滿無限挑戰,而臺灣又是一個海島國家,有1,988公里的海岸線,國人更應珍惜使用豐富的海洋資源,從事各類海域活動,而民眾於從事海域活動可能面臨之風險,除應做好安全防護外,對於可能產生的經濟損失,可透過保險予以轉移。

針對海域活動風險之保障,目前市場上已有傷害保險、旅行平安保險等保險商品可提供投保,而針對浮潛等特定活動,亦有特定活動綜合保險可供投保;就企業經營海域活動可能衍生相關責任風險,依不同的營業性質,則有娛樂漁業漁船責任保險、遊艇意外責任保險、旅客運送責任保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海域相關附加條款等提供保障,金管會亦積極配合行政院及海洋委員會推動之「向海致敬」政策,督請保險業者研議開發海域活動專屬保險商品,未來亦將配合各項新興海域活動之發展,適時納入承保範圍,俾更貼近民眾需求,提供更完善之保障。

產險公會近期亦將配合海洋委員會規劃整合之一站式平臺,於網站設置海域保險專區,可提供民眾查詢保險商品相關資訊,以及便利的投保管道。

金管會再次提醒民眾於從事海域活動前,除應注意安全及做好充足的準備外,出發前亦可事先投保相關保險商品,有了多一層保障,動起來更心安。

 

聯絡單位:保險局產險監理組

聯絡電話:(02)8968-076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本會民意信箱

 
瀏覽人次: 2170   更新日期: 2020-09-15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