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實例說明

中央內容區塊

撿海星的小女孩

我們無法做大事,但我們能以大愛做小事。—德蕾莎修女
 
 
一天黃昏,在澳洲的海灘,有位老先生拄著拐杖散步,遇到一位小女孩。
他看到這位小女孩不斷撿起沙灘上的東西往海裡扔,不禁好奇地問道:「小妹妹,妳在打水漂嗎?」
小女孩說:「不是,我看到沙灘上有好多海星,明天一早太陽出來,它們都會被晒死,我覺得那樣太可憐,所以把它們送回海裡去。」
這位老人早已看盡人生百態,不禁莞爾。他說:「小妹妹妳別傻了,這條海岸有多長、海星有多少,憑妳一個人,怎麼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呢?」
小女孩又默默撿起一隻海星,丟向海中,然後說:「老公公,我知道我不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但是我知道當我撿起這一隻海星、丟進海裡的時候,我已經改變了 『牠』的命運。」
從這個流傳甚廣的故事裡,我們得到什麼啟示呢?世界各地,每天都有因各種原因而陷入不幸,在痛苦邊緣掙扎求生的人,那些伸出來的祈求的手,何止成千上萬呢?「你不可能一一拯救牠們」、「結果不都是一樣?」很多人以此來麻木自己,結果,什麼事情也沒做。
只要有心,並付諸行動,不管你/妳的力量多麼微薄,對那個受到你/妳扶持的人來說,就會完全不一樣-這正是微型保險精神。
 
 
瀏覽人次: 5467   更新日期: 2019-08-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