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實例說明

中央內容區塊

微型保險做依靠 人生可以更勇敢

又到了一年一度歲末的歡樂氣氛,通訊處同仁同心協力整理完微型保險續保資料,大夥兒喲喝著一起去參加跨年活動,然而陳經理心裡卻有著不同的想法。他想去陪張媽媽聊聊天,陪張媽媽渡過第一個只能待在家中復健的跨年夜。
年近半百的張媽媽,年輕時丈夫因意外去世,10多年來獨力撫養獨子長大。張小弟很爭氣,一邊讀書一邊打工,希望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然而,張媽媽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身為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的張媽媽在工作中不幸受了傷,醫生囑咐至少需一年的復健期,而且將來恐無法再從事目前的工作。受傷後的張媽媽,為此心情大受打擊。
跨年夜裡張媽媽見到來訪的陳經理,一方面很欣慰陳經理的陪伴,另一方面很感激陳經理去年建議她為自己投保微型保險,有了○○人壽理賠的意外殘廢保險金,讓她面對此意外變故時不致驚慌失措,家庭經濟也暫時獲得保障。想到當初張媽媽簽下這張保單、兒子在身旁說過的一句話:「爸爸要是當年也有投保就好了!媽媽這些年也不用這麼辛苦。」讓張媽媽深刻感受到,人生雖無法預測,但是卻可以預做準備,頓時覺得心安不少。
復健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是有了微型保險做依靠,張媽媽已做好從新出發的準備,可以勇敢的面對任何人生挑戰。從晨曦的微光中走出張家大門的陳經理,領略到新年第一份美好的禮物。
 
瀏覽人次: 1213   更新日期: 2019-08-0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