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實例說明

中央內容區塊

討海人的心聲-平安返家

站在船邊,看著滿天的星斗,思念家人的心在這平靜氛圍中更顯強烈,我跟小邱說「好想抱抱我那3歲的女兒」,小邱則回應著好想吃媽媽的炒米粉,我們二個就這樣不顧「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堅持,邊喝著啤酒邊啜泣。小邱大聲說著,「昨天,那一場暴風雨,我以為世界末日到了,再也回不了家了!」我則回應說著:「本來以為自己不怕死,沒想到被海水吞噬時,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如此害怕死亡!」
昨晚的那一場風雨,是我們這幾年出海捕魚碰到最慘烈的意外,漁船上的弟兄大概都以為自己再也回不去了;小邱問我,「你被海水淹沒時,那一剎那你想到什麼?」我回答著說:「想到老婆、女兒和媽媽,我不想讓他們在港邊等不到我的身影,我答應女兒這次回去後要帶她們去劍湖山玩……」,也許正是歷經過生死的摧殘,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坦白直率得表達對家人的在乎與掛念。
船靠岸了,老遠就看到女兒呼叫著「爸爸」的身影,我告訴自己存夠錢後,就不要再出海捕漁,我不想她們為我擔心害怕!只是在這段期間,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我很早就知道保險的重要,只是我們的職業危險性那麼高,一般保險公司大多不願意承保,不然就是費用很高,對我們這群靠天吃飯的人,實在是負擔很重。我很感恩微型保險能夠提供我們這群危險性高、收入相對不穩定的漁民一份基本的保障,讓我們在和大海搏鬥與在平安返家的途中,多了份安心的力量。
 
瀏覽人次: 1289   更新日期: 2019-08-01
回到頁首